临摹落雨🍻

我的太阳燃向了黑暗…

步戏(九)

预警:柳梢✘徐渭熊同人,人物严重occ,一切设定均是为了两个喜欢的角色在一起。


章九.人间乐(中)


  镶嵌于天边癿连绵起伏的山峦,因夕阳的照耀渡了一层金边,显得格外壮丽,如同一幅特别美丽的画卷。


  徐渭熊坐在鹿上,靠在柳梢的怀里看着这幅美景,恍惚间她觉得就这样陪着柳梢一直走下去也是极好的……


  鹿角上挂着她们的包袱。


  自她彻底恢复之后,柳梢就兑现了给她的承诺,带着她和麋鹿一起离开了那间她们居住近四年的屋子,一路向北。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美景,却也遇上了许多被乱世战火吞噬掉家园的平民百姓,流落他乡。


  有的时候见他们可怜柳梢还会施舍给他们些碎银。但大多时候还是如同那些旅人一样冷漠走过,难民实在是太多了,就算身上带很多的银两也是施舍不过来的。


  更何况,她们所带的银两自己都不够用。在银两不够用的时候柳梢就会扮做游方的道士找有脏事需要做法的富人家去做法来换取银两。


  然后继续进行你们的旅途。


  可是徐渭熊不太懂,那些个难民有手有脚为什么不去凭自己的本事去挣钱,而是在这里乞讨等待着他人的施舍。


  要知道别人的善心是有限的,不可能一直去施舍。


  徐渭熊问过柳梢这个问题。


  柳梢只是笑笑,说“因为世道乱,他们对未来太过渺茫,自然便只顾享乐了。”


  徐渭熊不解柳梢为何这样说,因为就算是生逢乱世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选择得过且过的,为何将所有过错都推于世道之上,说到底不过是太过劣根,就算生于太平盛世也不过如此罢了。


  当徐渭熊从思绪中抽出来的时候已是,夕阳沉入天际,将本来纯白无暇的云朵烧成了火红色,镶嵌于天边的山峦虽没了太阳的光芒所镀上的金边,回到了本来石青色的轮廓,却因有火烧云做背饰而如同一副大家的山水画般美丽。


  徐渭熊仰起头看向正坐在她身后任由她依靠的柳梢。


  柳梢的唇应该很好亲吧,看起来就特别像多年前所吃的布丁一样。她脑子里蹦出这一想法来,但是马上就把自己这一想法给摇出了脑外。


  徐渭熊,虽也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但是因为早年随母漂泊于江湖之中,小小年纪便接触到了许多成年人用一辈子没接触到的事情,所以懂得这种念头的危险性。


  但是有些东西只要在心里落了种,就会逐步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再也无法压抑的住。


  她只得收回视线,去见那美丽的风景。


  鬼使神差间,她说道“若是这人间可以如此版永久绚烂该多啊。”不过当这话出口后,徐渭熊却觉得这个想法当真是可笑至极了,离阳王朝为削弱诸王的军队坐山观虎斗,又恰逢大灾之年,这世道这世人怎么可能会如她所说的这般,除非离阳王朝肯推出来一位明君来,广泽天下。


  可是柳梢却温声细语的告诉她“你可以亲手把这个世界打扮成你想象中的样子。”


  想要坐上那个至高位,需要什么?


  需要士兵,需要豪门大户的粮饷,需要名门世族的支持,需要一条路走到黑的决心,还得奈得住坐上那个至高位后的孤独,准备面对无处不在的刺杀,落到无人可信的境地。


  徐渭熊自是不觉得自己可以铁石心肠到忍受无边孤独,她觉得就这样挺好……


  等自己再强大一点长大一点就去收割徐骁的命去,然后就永远赖在柳梢的身边,柳梢去哪她就去哪。


  这样就很美好的,行千里路,观万种景。


  “我不想改变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徐渭熊,轻声道。在她说完这话后再看柳梢时,发现她眼中盛了些她看不明白的东西。


  柳梢没有说话,只是将揽在她身前两条手臂收紧,似乎是想告诉她,这个世界还是暖意颇多不要厌恶这个世界。


  一人一神一鹿,不知行了何时,但是直到火云退场带着繁星与弯月的帘子蒙上天空也没有走出这层峦叠嶂的群山之间。


  看来今日八成是要露宿野外了,虽然之前也有过这种情况,但是至少能寻到一个类似破庙的栖身之所。


  月上中空,凄清月光普照在林间小路,树影摇晃,望向远处起起伏伏的山脉,便如同印于星空的剪影,挡住了一大片星光。


  “师父,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走出去啊?”徐渭熊问道,前面依旧是一眼望不到头泛着几十点微弱萤火的黑,不知何时才能走出这里,找到落脚的店家。


  “快了。”柳梢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温声细语。有的时候徐渭熊会感觉这样的柳梢一点都不真切,因为她实在是想象不到经历过那些痛苦肮脏事的人会像柳梢这般温柔。


  不知又过了几时,终于找到了一座可以栖身的庙宇,虽然有点破。


  跳下鹿背后,徐渭熊伸了个懒腰,但是当她借着目光触及那满是灰埃的佛像时却是一惊,别家庙宇里供奉的佛像都是慈眉善目的,但是这里供奉的确实面目可憎,尤其是那双眼睛雕刻的极为传神,让她汗毛直立。


  但是这是这里唯一的落脚地,而且她身边就有真正的神明,这样一想也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与柳梢并排走进这种庙宇内,她本想点燃放于供奉台上的蜡烛,为这里填些光亮,却被柳梢制止。


  徐渭熊虽是不解,但也乖乖的将蜡烛放回了原位,在她放回的那一瞬她感觉有什么东西拉住了她的衣服,柳梢在她不远处清理着她们的歇脚地自是不可能。转头看去却发现身后除了黑什么都没有,至于她们的坐骑麋鹿正躺在不远处睡觉呢。


  快步回到柳梢的身边。


  此时的柳梢已经坐在清理干净的地上,手中拿着一本书看着,而她则躺在地上枕着柳梢的腿上。


  “师父,为什么不用仙法,这样不是更快一些吗?”徐渭熊,问道。借着月色她却发见了柳梢的脖颈处有着一圈细微红色的印记,若是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因为不用仙法的体验感强啊。”柳梢说道,眼睛却没有半刻移开书。


  徐渭熊没有再问,却在心底有了预料,柳梢的法力应是被脖颈处的印记给封印了。她以前看书的时候看到过这种印记,这是困神印,专门封印神明法力的。


  她又想起来那天,柳梢师姐说的代价……


  那天柳梢所受的雷电也不过是这份代价的一部分罢了。


  耳边蝉鸣声响,将徐渭熊拉出那段思绪。


  徐渭熊,伸手抚上柳梢脖颈处的印记。


  柳梢一愣,将目光从书上移了下来,看向徐渭熊目睹了徐渭熊眼底的伤。


  没有说什么,而是由着她了。


  徐渭熊本想问柳梢受雷电之刑被种印记时疼不疼,话到嘴边便觉得自己蠢到爆,怎么可能疼啊……


  “柳梢,以后换我来保护你吧。”将手放下,满目皆是真诚。


  这是徐渭熊第一次当着柳梢的面直接叫柳梢的名字。


  “好呀,等阿熊长大。”柳梢低头触及到徐渭熊的目光,笑了轻声道。


  徐渭熊,也笑了。


  在半梦半醒间,徐渭熊听到了打斗的声音,她想睁开眼睛看看出了什么事,却怎样也睁不开双目来。


  “没有法力的你是打不过我的。”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但是我想试试!”柳梢的声音,紧接着就是拔剑音。


  自这拔剑音后她就听不见声音了。


  等她睁开眼时,正如同当时一样枕在柳梢的腿上,外面是黑夜,下着倾盆雨。


  柳梢靠在柱子上,应是睡着了。


  但当她看向那摆放佛像的祭台前时,却发现那原本立在那里的佛像碎成一地石头。


  而原本睡在佛像不远处的麋鹿则睡到她们的身前。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