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摹落雨🍻

我的太阳燃向了黑暗…

步戏(十)

预警:本文为柳梢×徐渭熊CP文,人物性格occ,一切设定均是为两个喜欢的角色在一起。

章十.人间乐(下)

  等徐渭熊从睡梦中醒来时,外面下着的倾盆冒烟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她面前燃着篝火,麋鹿正于趴于篝火边,两只蹄子垫于下巴下,双眸闭着似乎还在熟睡。而柳梢则盘腿坐着,将自己身体靠于身后的柱子之上。

  手中拿着竹简,看着。

  很是认真,连她坐起身来都没有发现。

  这本竹书,柳梢已经看了很久了。她们游玩的这两年,只要一有空柳梢就会翻看起来。竹书很薄很薄,按理来说这么看应是很快就看完了,但是柳梢却像不会厌烦一样,经常翻看。

  她也曾趁着柳梢不在时,翻看起过这本书,而书上面全是一些教人怎样收拢人心,治理国家的。

  柳梢是想平定乱世,在凡间做君主吗?可是神明又怎么可能做的了人君,不然这凡间早就被神明彻底掌控了,若是那样可能也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饿殍遍野,民不聊生。

  不过可笑的是民智未启,不懂己身的苦难是因为当权者坐山观虎斗造成的,反倒是弱者抽刀向更弱者,造成了如今这副局面,富者因学识渊博懂得经营并与当官者的相互勾结,富上加富。贫者呢,要么盗,要么抢,要么乞,要么死。

  徐渭熊因为这几年与柳梢一起游历,很多事情看的比以前更加清楚了,所以更觉这世间的人一点都不值得耗费心力去救赎,反倒是看着那些人,对当权者怕的要死,对弱者抽刀而向更要好玩些。

  救世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笑的事。

  看向梦里坍塌的佛像,却发现这佛像依旧立在那里,没有半点损坏,不过这佛像的面部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原先的的凶神恶煞变为了慈眉善目。但那佛身之上却也出现了莲花痕。

  她侧脸看向柳梢,问“这是?”

  抬手指向那樽佛像。

  柳梢,目光离开手上的书简,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看向那尊佛像。

  “只是给祂重新捯饬了一番,好让祂接受了更多的香火,早日修成正果。”

  柳梢说的很是轻松,说完之后便又将目光放于自己手上的书简上。

  这样讲来,她昨日半醒间所见便不是梦,而是真实发生了的事情了。

  柳梢说的云淡风轻,但是一个被封印法力的神官怎么可能如同说的那般轻易就战胜了一个盘踞这里多年的妖物。

  如此一来,徐渭熊就更加恨自己的弱小无能了,每次都是柳梢挡于她的面前,为她挡下伤害而她什么忙也帮不上。

  徐渭熊更不明白的是,明明是她与母亲算计柳梢在先,柳梢为何一次又一次的…

  曾几何时,以为与柳梢一起行走江湖看的多了也便明白了,但是看的越多的人与事,徐渭熊就越不懂柳梢。

  可这世上的人又哪里有如柳梢这般的,被人算计,还肯豁出性命相护那人的孩子的呢?更何况那个孩子也是认同母亲的选择的,甚至换个角度来讲那个孩子也算母亲的帮凶。

  当时的她们是走投无路,可是她们的走投无路凭什么叫柳梢付出代价呢?这代价本不用柳梢付的,只要柳梢肯,命契随时都可以解开的,哪怕是损失一半功力也比现在强上许多。

  “你后悔吗?”徐渭熊,仰起头,看向柳梢。

  柳梢目光从手中的书简之上移下来,不解的望看向正枕在自己腿上的徐渭熊。

  “选择救我,护我,后悔吗?”徐渭熊,问这话时目光不敢直视柳梢,而是向别处飘忽,大抵是害怕得到的答案与自己所想是大相径庭的,可是她还是想知道这个答案,哪怕不如意。

  柳梢是徐渭熊在这个世上唯一可抓住的人了。若是…连柳梢也…

  柳梢将手中的书放于一旁,低头,捧住徐渭熊的脸,直视徐渭熊的眼睛。

  徐渭熊在柳梢的眼睛里看到了快要溢出来的赤诚。

  “从未后悔。”

  轻柔的声音夹杂着外面的雨声传进徐渭熊的耳朵里。

  许是上天垂怜赐她徐渭熊一个这么好的神官吧,至始至终都未曾抛弃过她…

  柳梢睹徐渭熊目光复杂,再次补充道“就算重来个千百回,我还是会这么选择的。”

  徐渭熊也想过这只是柳梢对她的宽慰之言,毕竟那里有人愿意重蹈覆辙…就算是神也是不可能…可是当她睹上柳梢的眼睛时,就怎么也生不出这种想法了。

  那双眸子里全是真挚啊,她怎么舍得去怀疑。

  徐渭熊怎么敢对这样的柳梢起了怀疑之心呢。可是越是这样她越觉得这不真实,于柳梢的记忆里见那神界与人间比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况且柳梢遇到的大多都是些不好的人,怎么会长成现在这样呢?

  于凡间来看有些人经历的远不如柳梢所经历的一半,都去以极端手段报复这个世界,乱杀无无辜之人。

  就因为柳梢是神吗?

  别闹了,那些神与人不也一样吗?自私,贪心,别说被算计还选择护着那人了,就算不被算计还照样算计别人呢。

  徐渭熊,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出答案来。

  最后她也只能将柳梢归为上天给自己的恩赐,让自己在这人间有上一点暖,不至于以弱小之身行飞蛾扑火之事,有能力让自己强大起来再去做那被世人唾弃的弑父者。

  直到失去时,徐渭熊才彻底想清楚,柳梢的存在对于自己的意义,她是自己在人间的唯一点欢愉。而这丝欢愉也并非上天所赐,只是命运和她有些相似的神,对于年少的自己的馈赠。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